杏仁牛奶

【曦澄】缘(2)

我回来噜家人们

本章含温启



下午乖乖放学回家的澄,在小卖部买了一瓶果汁和一根烤肠:嘿嘿嘿,娘不在家,吃个爽!!唔,如果还有卖糕点的就更好了~



回到家

肯定是先把作业写了,在书桌上看似乖乖写作业的澄子,实则一边听着客厅的电视机一边写作业(这种行为小孩子千万不要模仿),听到门口有敲门声吓得先把果汁藏了起来:不是说晚回来吗?


走到门口看着一直敲的门陷入沉思:不对啊,我妈好像不是这么温柔的敲门,不是都哐哐哐的吗?


门外传来了温情的声音:“有人在家吗?”江澄警惕的看着门外,通过猫眼看是个女生:嗯…在记忆里搜索了一遍我好像不认识。这时门外的女生拿起了电话:“师傅,我到你家门口了,但是好像没有人啊。”“噢好。”温情按开免提

“江澄,我知道你在门口站着看猫眼,赶快开门,这是我徒弟来给我拿资料的。”

江澄可不信:这年头都有AI换脸了,换个声音才到哪里去,而且这么温柔肯定不是我娘。

等着半天不回的虞紫鸢可知道江澄什么小心思:“你个小兔崽子,好好跟你说话装聋是吧,我那是不想在别人面前jue你,给老娘开门。”

确认过语气,那就是我暴躁的娘


江澄赶快打开门:“知道了娘。”虞紫鸢听完挂断了电话。江澄和温情尴尬对视,江澄率先开口:“我叫江澄,是你师傅的儿子,你要拿资料是吧,进来吧。”温情礼貌道:“你好,我叫温情,打扰了。”

温情看着打开的但静音的电视:……

江澄注意到:“咳咳,叫你一声情姐,别告诉我妈我看着电视写作业,拜托了。”

温情点点头:“书房在哪?”

江澄指了指

温情拿了资料就走了

江澄则继续一天的作业任务


走在楼梯道的温情想着:师傅的孩子确实很好看嘛,不过他除了眼睛,剩下的难道都随了他爹?但是总觉得他在哪里见过🤔


第二天—医院—病房

蓝启仁明明都已经表示康复了,但是温若寒检查要让他在留院观察一段时间,此时蓝启仁正坐在VIP病房的床上无所事事。


打水的温若寒极快的跑了回来:“启仁!!你知道我刚才听到了什么!”蓝启仁嫌弃的看了一眼温若寒:“跑这么快干什么,后面有妖怪追你啊。”


温若寒气喘吁吁的放下水壶:“我刚才路过那些小护士,她们在那讨论八卦。”蓝启仁倒了一杯水,听着温若寒说的“八卦”:反正没事干就当消遣了,嗯,这水正好喝。


温若寒坐下说:“我本来是对八卦没有兴趣的,但是我听到她们说什么,急诊科主任的儿子长的老帅了,还连跳两级上了高二,还有那急诊科主任长的老漂亮了,现在所有的的未婚男士都抢着追她,最重要的是…我听那个急诊科主任叫虞紫鸢。”


蓝启仁听到这话当即一口水喷了出来:“噗,咳咳咳,你说什么!虞紫鸢!!!”平静一下之后,分析一下:“说不定只是重名而已。”


温若寒摆了摆手一脸“你还是太天真的表情”:“我刚才也觉得是巧合,但是医院不是有优秀医生的介绍吗,我专门去看了,那照片是虞紫鸢准没错!!”


蓝启仁愣了愣迅速思考🤔:“叫枫眠兄过来唠一唠吧。”温若寒边给蓝启仁一边削苹果一边说:“以前我们怎么找都找不到她,现在倒是碰上了,这缘分来了啊,怎么挡都挡不住,就像我们对吧启仁~~”蓝启仁:gun!!






学校—操场


江澄一个人正在操场上散步,本来就嘴不回表达,到了新学校跟没什么朋友了,倒是操场上有的女生会悄悄(…悄悄什么啊!聪明的大澄子都知道了)在看他,更有甚者会主动加他的联系方式,拒绝之后,那人会说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切,这老套的说辞一点心意都没有。


江澄也不想刷题也不想和别人交流,就索性找了个操场边边坐了下来,后面有一溜的草丛,一个篮球飞过来落到了江澄后面的草丛里,江澄心有余悸的拍拍胸脯安慰自己:差点以为冲我来的。


打篮球的那些男孩喊着:“能不能帮他们把球捡回来?”江澄认命去草丛里找篮球:刚才好像砸到什么东西了,是我的错觉吗?


拿起篮球:果然不是我的错觉。

他把球扔回去,男孩们对他表示感谢就继续去玩了。

江澄拿起钱.正好被篮球咋到的小可怜.包:这是谁的钱包?


江澄上下打量着这个钱包:嗯,紫色的,这个钱包的主人有品位,但是一看这个钱包就是用过好多年了,这么破!!可是,是不是擅自翻开看不好?算了放到学生会去吧,让他们广播,不过🤔学生会管这些事吗?


江澄一边想着一边往学生会走去,想着想着可能是这个钱包里掉出一张照片,可能是钱包本来就用了很长时间,又被篮球砸了一下,照片又小就从缝里画出来了。江澄捡起照片:照片?蛙趣,这女的怎么看着这么眼熟?这是我妈吗!?


随即江澄又甩甩头:不可能啊,这是我妈那旁边这个女孩是谁?我从来没有见过她啊🤔算了算了,肯定不是我妈。又把照片塞了回去继续往学生会走。




学校—学生会

江厌离一脸阴沉的坐在座位上,旁边的水也不喝,水旁边的糕点也没吃。


蓝曦臣正在处理学校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江小姐,你至少吃一点嘛,肯定会有人把你的钱包送回来的。”

金光瑶和聂明玦在旁边附和道:“没错没错,先填饱肚子才能更好的找钱包。”

金子轩在旁边安慰江厌离


魏无羡和蓝忘机从外面进来魏无羡笑嘻嘻挤开金子轩往江厌离身边凑道:“终于下课了表姐,累死羡三岁了…嗯?表姐,你怎么了?[瞪着金子轩]是不是金孔雀欺负你了!?”

金子轩回瞪回去:“我可没有欺负厌离!!”

江厌离赶忙安慰:“没有阿羡,是我的钱包,我的钱包…丢了。”魏无羡转过来面对着江厌离:“是那个紫色的钱包吗?”江厌离点点头

魏无羡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慰,毕竟这钱包对江厌离可是有重要意义的。

江厌离又想母亲了,咬着唇低着头


就在气氛沉默之际,聂怀桑和温宁带着江澄从门口进来,江澄:气氛怎么这么安静。

蓝曦臣率先出声:“阿澄怎么来了,想加入学生会吗~”蓝忘机表示:这是我哥?我哥怎么变成这样了?

江澄摆摆手:“加入学生会?不用了,我看学生会挺多人的。”蓝曦臣听着这个理由连忙说:“不多的不多的,正好差一个。”

学生会众人表示:我们的学生会会长这是怎么了?那个温文尔雅的蓝曦臣怎么在江澄面前一文不值的感觉。

而身为大哥的聂明玦和三弟的金光瑶自然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他俩相视一笑,一起摇摇头

聂怀桑跟江厌离说:“厌离姐,江澄捡着一个钱包,我看像你的,正好他要来学生会我就把他带来了。没错咱们的大澄子又迷路了。


江厌离迅速来到江澄面前,看着那个钱包:“没错没错,这就是我的钱包,谢谢你啊江学弟。”

“没事没事我也是无意中捡到了,就是我走路的时候照片掉出来了,这个钱包一看就用好几年了,你看看有没有少东西。”

江厌离看看钱包里照片和学生证都没少,松了口气再次跟江澄道谢。

江澄还在想照片的事:“那个江学姐,我刚才无意看见那张照片,那上面的女孩是你吗?”

江厌离看着那张照片笑到:“是呀,这是我和我母亲照的。”

江澄点点头:“原来是这样,你母亲真漂亮。”

江厌离想起母亲,眼里有点泪花:“谢谢。”

江澄看着时间差不多了:“那我就先走了。”


蓝曦臣瞅准时机:“我送你吧。”

江澄想想自己的路痴属性,点点头。

留下看破蓝曦臣小心思的众人面面相觑



学校—路上散步

江澄还在想着照片的事🤔:“刚才看江学姐快哭了,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

蓝曦臣摇摇头:“没有,可能她在想她的母亲吧。”

江澄好奇心大爆发:“母亲?她的母亲怎么了吗?我是不是不该好奇的…”这毕竟是人家的私事


蓝曦臣摇摇头说:“这也不算什么隐私了,五大家族,蓝,江,聂,金,温,他们五家的关系都很好,

家庭也算圆满,但是除了江,江家的女主人,也就是江厌离的母亲,在江厌离很小的时候就在桌子上放了一纸离婚协议就走了,

听说是因为当年江叔叔接回了因为空难而父母双亡的魏无羡,江叔叔不善于表达,而虞姨会胡思乱想,最后可能是因为语言沟通吧,再加上外面流传的绯闻,

但是江叔叔没有在离婚协议上签字,而且他们俩也没有领离婚证,所以他们到至今为止还算是合法结婚的,流言蜚语澄清后,五大家族一直都在找她,还有他的母家,但是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找到。而江厌离能找到寄托母亲的东西就只有那个虞姨给的最后一个生日礼物——紫色渐变的钱包和那张照片。”


江澄明锐的捕捉到关键字眼:“虞?江家的女主人姓虞?”

蓝曦臣疑惑道:“是呀,你一直不知道吗?这件事在各大媒体界名声都很大的。”

江澄思考着:他确实不知道,从小到大,江澄都是跟着虞紫鸢长大的,小时候就算问自己的娘有什么姑姑姨之类的亲戚,甚至是父亲,虞紫鸢都是含含糊糊的混过去,

母亲在医院工作,挣了很多钱,但是房子的地段却很偏僻。母亲不爱让他看新闻,他也确实对新闻不感兴趣,所以并不知道这件事。




家—书房

江澄一会到家就来到了虞紫鸢平时工作的书房,母亲不在家,赶快找。

他在书柜的,最里面的角找到了一本相册:好家伙,果然有私货。

江澄翻开相册,是江厌离和江枫眠,当然江厌离占的比例要多,最后一张是一张小辈的大合照(就是江厌离蓝忘机他们):竟然连魏无羡都有。这个最大的是温情吗?她不是我娘的徒弟吗,但是温情好像不认识我母亲啊?

江澄看了看照片上的虞紫鸢,又想了想江厌离的那张照片,回想起今天中午那句“肯定不是我妈”嗯脸挺痛的……









评论(4)

热度(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